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在烟台成立

 作者:王娇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0 9:46:26 字体大小: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8日至20日在山东烟台举办。作为此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重要成果,由国内外著名高校和企业联合共建的“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18日正式启动并落地烟台。

据悉,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国内外50多家知名大学和企业共同发起,将以一种全新的教育培训机制和模式,打破高校和产业之间的隔阂,将全球创新名校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企业及研发机构的切实创新项目融合在一起,建立线上线下数据性的组织运行载体。

该大学将实现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教育与科研联合、科研与市场联合,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意型人才。

与此同时,以联合创新大学为依托,还将在烟台设立国家级人才引进工程、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烟台中心,解决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产业之间的共同性问题,激发深层次的创新动能。

18日,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商飞、海尔集团、腾讯集团、海信集团等高校、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所全新大学的诞生。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参会参展,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